首页海南新闻—正文
分享到:
2023第十一届海南(儋州)雪茄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3年11月25日 10:21 来源:中新网海南
开幕式现场举行了政企签约仪式。主办方供图
开幕式现场举行了政企签约仪式。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24日电(记者 王子谦) 11月24日,以“国潮茄宴,香聚儋州”为主题的2023第十一届海南(儋州)雪茄文化旅游节开幕,活动围绕深化文旅融合、彰显儋州风韵、推动海南西部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设等方面,推出了雪茄展示和品鉴、雪茄文化研讨、环岛旅游公路摩旅骑行等活动。

  儋州市副市长王凌融致辞时表示,儋州近年来着眼于奋力打造海南高质量发展第三极。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推进,儋州旅游文化产业也迎来更多新的发展机遇,先后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省级旅游度假区(海花岛)、省级体育旅游示范区。高质量文旅产品体系逐步完善,西部旅游黄金圈初步形成。

  儋州雪茄文化旅游节已连续举办十一届,成为展示儋州文化软实力、促进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推动儋州文旅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开幕式上,通过播放旅游宣传片、旅游招商推介等形式,全方位展示了儋州丰富独特的旅游资源、旅游产品和产业招商项目。

  在开幕式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海南桃花源传媒有限公司与儋州市旅游协会秘书长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将向广大游客宣传和推广儋州旅游品牌,将儋州的旅游资源打造成面向国内一流的旅游目的地,以最大限度发挥儋州旅游资源效能及促进旅游经济发展。

2023第十一届海南(儋州)雪茄文化旅游节开幕。主办方供图

  开幕当天还举办了多项雪茄主题活动,“茄”意生活·雪茄精品展、国潮茄韵·雪茄文化研讨、持灰比赛系列活动、海南西部旅游集散中心揭牌仪式暨“海南西游记”首发团活动、儋州“茄”宴·雪茄之夜音乐会、海南万里真吾“香”·雪茄文化考察之旅等八大主题活动为雪茄文化旅游注入更加丰富的内涵。

  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指导,儋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儋州市委宣传部、儋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儋州市烟草专卖局、儋州市农业农村局、洋浦经济开发区投资促进局承办。(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