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定安为全县22所学校学生宿舍安装热水洗浴设备
2023年12月01日 17:57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定安县城南中学学生宿舍楼顶上的热水供应系统 通讯员张博 摄
定安县城南中学学生宿舍楼顶上的热水供应系统 通讯员张博 摄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 见习记者林芷羽

  “来,你感受一下这个温度。”11月30日,定安县城南中学副校长何胜在学生宿舍洗浴间里打开花洒,一股强劲有力的均匀水流喷洒而出。海南日报记者将手伸至水流中,一股温热触及皮肤。

  去年秋季学期开始,包括城南中学在内的定安县所有寄宿制学校学生宿舍全部安装了热水洗浴设备。冬天在宿舍里洗上热水澡,对寄宿学生来说再也不是一件麻烦事。

  “高一时我们想洗热水澡,只能拎着暖水瓶去食堂接热水回来倒在桶里洗。去年学校装了热水洗浴设备,天冷了也能随时洗上热水澡,方便极了。”定安县城南中学高三9班的学生王海环说,她从雷鸣镇来到定城镇求学,上学期间都在学校住宿,学生宿舍的这一变化让她十分欣喜。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定安聚焦为民办实事,回应群众关切。今年年初,定安公布了2023年为民办实事事项,其中之一便是为全县寄宿制学校学生宿舍安装热水洗浴设备,让学生冬天在校能够洗上热水澡,提高学生在校生活的幸福感。

  “到了冬天,学生们用冰凉的自来水洗澡,很容易感冒生病。安装热水洗浴设备,是为了让学生们能在更好的环境下学习和生活。”定安县教育局副局长朱健中说道,为了全面提高定安寄宿学校学生的在校生活质量,定安县教育局自2022年9月起启动了该为民办实事事项。“我们向供应商采购了太阳能空气能混合发电的热水供应系统,同时对学生宿舍楼的承重能力进行测量,按承重分栋进行安装。”朱健中表示,这一热水供应系统不仅环保高效,而且在阴天也能保证热水的充足供应,切实解决了学生在校期间热水洗浴难的问题,是对教育投入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了解,该为民办实事事项共投入资金686.13万元,为定安县22所包含寄宿生的中小学学校配置了学生热水洗浴设施设备,共惠及6978名学生。

  “除了在寄宿制学校安装热水洗浴设备,下一步还计划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包括改善学校的硬件设施、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朱健中表示,相信通过这些举措,定安县的教育事业将会得到更好的发展,学生们也将享受到更好的教育资源。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