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美兰区:“沉浸式”消防体验 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3年12月02日 14:28 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美兰区沉浸式消防体验 筑牢安全防火墙。美兰区委宣传部供图
美兰区沉浸式消防体验 筑牢安全防火墙。美兰区委宣传部供图

  12月1日上午,美兰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区机关各部门、各镇街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培训和实操演练,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意识,筑牢安全“防火墙”。

  培训现场,白龙消防救援站指战员为美兰区干部职工讲解如何检查灭火器、过滤式自救呼吸器(逃生面罩)是否完好有效及其正确使用方法。随后,在消防指战员的指导下,美兰区干部职工现场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初起时火灾灭火演习。

  活动现场设置烟热帐篷逃生体验,大家按照操作规范正确佩戴过滤式自救呼吸器(逃生面罩)后依次进入帐篷,在烟雾缭绕、漆黑一片的环境下,弯下身子,从出口“逃生”。通过体验、掌握逃生动作及要领,提高干部职工应对火灾突发事件时的快速反应能力。

  博爱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联合消防及相关部门,对街道重点场所和区域针对性开展消防安全排查、培训和演练,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杜绝火灾事件发生。(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作者:陈尾娇)

编辑:叶霖嘉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