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美兰区北港岛迎来第一批亲子观鸟团
2023年12月05日 18:14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5日电(蔡彬彬 陈尾娇)近两年来,美兰区演丰镇北港岛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加强生态治理和环境保护,丰富多样的生物种类,吸引了各方游客纷纷前来“打卡”。


  “哇,好多的鸟儿……”12月2日,北港岛迎来了一支由8个家庭组成的近20人的亲子观鸟团,这也是北港岛的第一批亲子观鸟团。当天,在海口畓榃湿地研究所老师和海南智渔可持续科技发展研究中心项目助理的带领下,亲子团乘座村党员青年志愿服务队员驾驶的“海底总动员”观光车,沿环岛路搜寻和观察各种鸟类,在岛上尽情享受快乐周末的同时,在美好的大自然中零距离接触,认识了解这些可爱的“空中精灵”。当天,观鸟团共记录鸟类23种,其中一位小女孩最多观察到鸟类18种,成为观鸟团的第一名并获得了奖励。


  据演丰镇北港村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凌云介绍,为助推乡村旅游发展,不久前村里成立了党员青年志愿服务队,希望通过发挥志愿服务的作用,帮助游客更好地了解和认识北港的美。与此同时,北港村正在不断完善旅游配套设施,目前村里4辆13座的卡通观光车和1辆7座的行政观光车已投入使用,村内的游客接待中心已顺利完成招商即将开放,此外生态停车场、青年创业服务中心也将在明年建成后投入使用,系列旅游配套设施的建设将为乡村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