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美兰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2023年12月05日 18:15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5日电(王聘钊)“通过活动学到很多,我还向律师咨询民间贷款及合同保障的相关问题,正确的用法律武器去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12月4日,海口美兰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以发放普法宣传册、法律援助咨询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宪法法律知识,受到广大市民的普遍欢迎和好评。

  活动现场,美兰区30余个职能单位分别设置了展台,工作人员、普法志愿者向来往的市民群众发放普法资料,并讲解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重点宣传宪法、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反电信诈骗、反邪教小常识等。现场还设置法律援助咨询台,为群众提供面对面的法律咨询服务,“以案释法”对群众关心的民间借贷、电信诈骗、购房合同纠纷等热点问题提供专业解答,并引导他们依法表达利益诉求、合理合法解决矛盾纠纷。通过互动和交流,市民群众不仅学习了宪法知识,也在工作人员的具体分析和答疑解惑中,对与自身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具体法律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据统计,宪法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宪法、民法典、行政复议法、防电信诈骗小常识等宣传单10000余份,发放各类法治宣传品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余件。

  据美兰区司法局负责人介绍,通过宣传活动,更好地宣传宪法,让遵从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氛围更加浓厚,让宪法深入到老百姓心中。下一步将利用各种形式、各种阵地,广泛宣传宪法,大力宣传宪法精神,让宪法文化深入人心。还将积极推动法律服务向基层延伸,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普法氛围。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