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南新闻—正文
分享到:
“海南省网上新闻发布厅”上线启用
2023年12月06日 16:52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6日电(记者 王子谦) “海南省网上新闻发布厅”6日上线启用,这既是一个面向社会公众提供权威新闻发布的新媒体平台,也是一个向媒体记者精准投放和推送新闻发布会信息、采访活动信息的综合平台。

  “海南省网上新闻发布厅”域名为:https://hnxwfbt.hinews.cn,向用户提供PC电脑端和手机移动端的双端展示。共设置了“省级发布会”“主题发布”“媒体报道”“往期回顾”“省直部门”“市县”等六大栏目,内容包括海南省新闻办公室、各省直部门、市县所举办的新闻发布会、吹风会图文、视频实录,以及相关媒体报道等。“网上发布厅”首页还专门设置了“海南自贸港一站式政策查询解读平台”链接。

  与传统新闻发布会相比,“网上发布厅”的优势特色在于网民可利用电脑或移动设备进行网上收看新闻发布会实时直播、媒体记者登录后可不受时间、空间限制,实现在线远程提问,与新闻发言人、主持人和发布人进行互动;可降低网民和媒体记者参与成本,实现成本最小化、参与媒体最大化、传播即时化、受众广泛化的目标,扩大新闻发布会传播影响力。这也是海南省新闻办公室为适应新时代新形势下的新闻发布工作,创新宣传思路,提升宣传效果,打造海南自贸港新闻发布的权威品牌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海南省新闻办公室将依托该平台积极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声”,助力壮大海南省主流舆论阵地,助力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并结合上线启用实际,对平台进行优化升级,不断提升新闻发布效果。(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