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美兰区龙岐大社区开展急救与自救技能救护培训
2023年12月07日 16:04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7日电(陈尾娇)12月5日上午,美兰区龙岐大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海南省红十字会,在党群服务中心二楼科普馆开展“生命健康、安全教育”急救与自救技能救护培训,辖区机关单位、物业管理人员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培训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红十字会的起源、宗旨和历史沿革等知识,紧接着结合车祸现场案例,讲解了紧急救护的基本原则,开展了以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处理等为主要内容的紧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并强调在进行院前急救时,要把握黄金时间,避免二次伤害,争取有效救护。

  整个培训过程培训老师耐心讲解,精准示范,悉心指导,参训人员学习热情高涨,在老师的邀请下大胆上台进行现场操作,虚心听取教学。对于操作过程中出现的一些常见错误,培训老师第一时间给予耐心地讲解和纠正。

  通过本次培训,壮大了社区应急救护骨干队伍,提高全民应急救护水平,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自救互救的意识、能力。龙岐大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强与各级红十字会联动,开展更多简单易懂的救护知识普及活动,将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的知识普及到每一位居民,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面对意外时的应急救护能力。(完)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