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七彩大集,欢乐开市!美兰区举办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2023年12月07日 16:12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7日电(蔡莲芳 王聘钊)12月5日下午,海口市美兰区“‘益’路同心 ‘愿’你同行”国际志愿者日之“七彩大集”活动在望海国际广场拉开帷幕。志愿者、市民群众共500余人齐聚一堂。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以“红、橙、黄、绿、青、蓝、紫”彩虹色搭建的“七彩大集”如火如荼开展。“爱无障碍‘橙’心相伴”“旧有新生 逐‘绿’而行”“文明新风 就要‘酱紫’”……每一抹亮丽的色彩都象征着不同的志愿服务活动主题,涵盖了心理健康咨询、禁毒宣传、手工花DIY制作等18个志愿服务活动,为参与其中的志愿者和市民群众提供了多元化志愿服务体验。


  主办方别出心裁地设置了“我向志愿者表白”展板,市民群众写下对志愿者们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的感谢和祝福。活动参与者均可免费领取一朵香水睡莲作为见证,不少市民群众和志愿者纷纷拍照打卡留念。

  当天,美兰区还举办“我是新时代文明实践者”第四季——“我是实践派”活动,邀请海口市委党校教授陈礼现场进行宣讲,通过由浅入深、生动活泼的诠释,传递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海南自贸港”等理论宣讲内容和精神。海南大学国际留学生志愿者张飞亮、候鸟老人志愿者吴凤梅、“凉茶姐姐”王惠与30名志愿者观众共同回顾志愿服务历程和爱心故事,分享志愿服务经验和心得体会,让广大市民群众也能够走近志愿者、了解志愿者,吸纳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队伍。

  美兰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七彩大集”活动以“招商”的形式,诚挚地向爱心组织、爱心企业、爱心志愿者发出邀请。自活动招募海报发出后,近20家爱心组织、爱心企业积极报名,为市民群众带来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项目,上百名志愿者主动报名,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活动当中,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