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美兰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我陪群众走流程”活动
2023年12月15日 19:14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15日电(王聘钊)“您好,请问老人优待证如何办理,需要提供哪些材料,办理时长多久?”12月13日,海口美兰区委书记朱军到白龙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美兰区政务服务大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陪群众走流程”活动,实地察看服务窗口设置、功能区管理运行等情况,体验老年人优待证、安居型商品住房申办事项流程、感受窗口服务。通过全流程体验,发现卡点、疏通堵点,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质增效。

  在区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窗口,朱军详细询问引进人才住房补贴核发、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申领、公共租赁住房申办、企业开办等业务,并对相关办理时限、办理环节等要素提出意见和建议,零距离体验办事流程的每一个环节。随后,朱军又以普通群众身份体验安居型商品住房申办事项窗口及“未办成事”协调窗口,询问业务办理情况,掌握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堵点和难点。

  下一步,美兰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将持续开展“我陪群众走流程”系列活动,通过换位思考和沉浸式体验,围绕办事企业和群众“堵痛难”问题,进一步精准施策提效能,优化提升服务,全力打造一流政务服务环境,打造“极简、极速、极优、极致”政务服务品牌。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