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美兰区开展元旦前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稳价检查工作
2023年12月30日 17:08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30日(吴文琼 王聘钊)12月29日下午,海口美兰区委书记朱军带队开展元旦前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稳价检查工作,并强调要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责任措施,全力维护市场秩序,扎实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确保节日期间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海南美亚实业有限公司、绿地缤纷城、金福源老年公寓,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特种作业、消防安全、用火用电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重点了解了易燃易爆品管理是否规范、消防器材是否按照标准配备并定期维护保养、安全疏散出口是否封闭、人员培训演练是否到位等内容,并对防火门未密闭等问题现场督办整改。朱军还来到白龙农贸市场,现场了解市场蔬菜供应、环境卫生整治等情况,要求加大环境卫生清洁力度,并对市场及周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检查组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牢记“安全生产无小事”,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安全事故的教训,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工作;要强化安全生产问题整改。要紧盯危化品企业、商业综合体、养老机构、三合一场所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整改进展,整改措施落实到位,有效防范化解风险、消除隐患、堵塞漏洞,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加强安全生产能力建设。各企业各单位要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完善安全设施配备,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全力维护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全力保障市场供应稳定。对食品安全、物品供应、质量价格等方面进行检查,同时加强货源调配和市场储备,保障群众节日期间消费需求。

  区委办、灵山镇、演丰镇、区应急管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美兰分局应急大队、美兰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