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定安:开年迎春耕春种 冬春瓜菜已种植6.4万亩
2024年01月05日 11:41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 记者林芷羽

  1月4日,海南日报记者从定安县农业农村局获悉,随着2024年的到来,定安县已进入春耕春种的忙碌季节,目前冬春瓜菜共种植6.4万亩,预计2月底可种植11万亩。

  该局副局长谢南生表示,目前种植的冬春瓜菜品种主要为圣女果、辣椒、苦瓜、冬瓜、丝瓜、四季豆、毛豆等,该局落实一系列举措,推进全县春种顺利开展——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推进有机肥替代化肥,实现化肥减量;推广病虫害绿色综合防控技术,落实豇豆“防虫网+绿色防控技术”、“万家拉网”行动;由定安县农业科技发展中心组织农民进行瓜菜种植技术培训,开展防寒低温防灾减灾工作,把培训课堂开到田间地头;加强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试验示范和推广工作等。

  定安接下来将以岭口镇、翰林镇等南部乡镇为切入点,带动全县的早稻种植工作,有序推进早稻收获,为春耕生产开个好头,更为全年的粮食丰收打下基础。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