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美兰区家风家训主题宣传活动走进幼儿园
2024年01月25日 16:36 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1月24日上午,美兰区妇联、区妇儿工委办携手海口市椰VO讲故事美兰志愿服务队、美兰悠悦书屋,在美兰区中心幼儿园开展“好家风青莲说”家风家训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家校共育模式,促进家庭教育与学校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将优秀传统文化浸入童心,让更多的孩子收获良好的家风滋养。

  活动中,各班教师和家长带领着孩子们通过轻松愉快的手鼓舞、家风演唱、亲子朗诵、非洲鼓等形式,为大家带来了家风家训展演,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将良好家风家训文化植入到每个孩子的心中。孩子们和家长在老师的带领下发起倡议,号召广大家长孩子要坚持以德治家、以书润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培厚孩童的精神沃土,让“好家风”成为孩子们成长道路上的动力和源泉。美兰区妇联、区妇儿工委办为幼儿园的师生们赠送了一批儿童学习用品和护肤品。

  活动还设置了主题宣传区,通过发放宣传单、开展趣味游戏等方式,宣传了家庭教育、亲子阅读、儿童玩具、学习用品质量安全等方面知识,进一步引导幼儿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远离伤害,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参加活动的师生家长们对此次活动予以好评,他们表示,家风家训主题宣传活动让孩子们领悟了历代先贤修身齐家的家国情怀、革命先辈言传身教的崇高风范,引领孩子们从优秀家风文化中汲取力量,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以纯正家风引领社会文明风尚,传递正能量。

  下一步,美兰区妇联将联合有关职能部门、辖区学校等持续挖掘和弘扬优秀家风文化,讲好美兰家风家训故事,不断掀起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传家的社会热潮,营造遵规守纪、崇尚廉洁的浓厚氛围。(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作者:杨曼 陈尾娇)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