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免签入境海南新政实施 国际旅客: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24年02月12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9日发布公告,自2024年2月9日起,扩大部分国家人员免签入境海南事由,允许59国人员因商贸、访问、探亲、医疗、会展、体育竞技等需要(工作、学习事由除外)免签入境海南停留不超过30天。

  11日晚,记者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美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看到,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旅客有序排队办理通关手续。有旅客受访时表示,因免签政策推出,决定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入境体验很好。

  美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工作人员介绍,新政推出时正值中国农历新春假期,入境客流量较大,为保障国际旅客通关更顺畅,该站提前做好应急预案,积极调配人手。

  公告显示,入出境口岸为国家设于海南省的所有对外开放口岸,活动范围为海南省行政区域(符合与我国签署互免签证协定的从其规定),停留计算时间自入境次日零时起算。之前实施的上述国家人员入境海南旅游免签30天的政策继续有效。(陈英清 王晓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