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美兰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多业态混合经营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2024年02月13日 17:04 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2月12日,美兰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多业态混合经营场所消防安全检查,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火灾风险隐患。

  检查中,大队监督员先后深入必胜客、三顾冒菜等场所,重点对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消防器材是否配置齐全、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标准、是否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并现场抽查了部分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掌握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员向场所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并结合当前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和春节期间火灾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刻吸取近期多地火灾事故教训,在管理上下足功夫,确保消防设施良好运行;二是要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加强自我管理;三是要结合节假日特点,加强工作人员教育培训。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开展春节期间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持续深化对各类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及宣传活动,做好各项消防安全工作,不断提高单位火灾防控能力,全面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