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春节假期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变“黄金路”
2024年02月15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春纪事】春节假期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变“黄金路”

  龙年春节是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通车后迎来的第一个春节。记者连日来在沿线采访了解到,春节假期,来自中国多个省份的游客涌入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开启“在路上”过新年的别样体验。公路游的火热也为沿线地区带来人气,公路变“黄金路”。

  自驾是海南环岛旅游公路的主要体验形式,记者在部分路段看到,车流涌动、客流如潮。

  除了开小汽车、房车自驾,“摩旅游”也成为海南环岛旅游公路时下流行玩法。“摩友”在感受记录沿途风景的同时,结交来自各地的朋友,共同感受诗与远方。

  海南环岛旅游公路的开通不仅方便沿线村民出行,还为其带来新机遇。不少村民将自家闲置旧居改成餐饮店、小卖部等,一家老小齐上阵接待游客。

  海南环岛旅游公路沿线各驿站各具特色,成为游客体验沿线各市县文化的“充电站”。驿站工作人员介绍,驿站不仅能欣赏美景,还能住宿、用餐等,春节期间日客流量两千至三千人次不等,远超预期。

  陈英清 王晓斌 海南综合报道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