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正文
分享到:
直击琼州海峡南岸春运高峰:忙中有序
2024年02月17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16日,春节假期接近尾声,琼州海峡迎来出岛车客流量高峰,海口三港(新海港、南港、秀英港)当日预约过海小客车约19000辆,计划出岛货车2000辆、旅客12万人。

  记者在海口新海港等轮渡码头看见,车辆密集排队进港,忙中有序。旅客受访时表示,因大雾天气影响,上船过海等待时间长,“也不着急,这也不能怨谁。”

  海口新海轮渡码头有限公司安全体系监督部经理肖睿表示,为保障旅客顺利过海返程,该港在春运前将所有船舶进行检修,确保49艘船舶都处于适航状态;在春运前新招300名船员,目前共有2300名船员投入生产作业中,满足最高航次的配员需求;秀英港和新海港所有滚装泊位全部投入使用,满足高峰期船舶的靠泊需求;在满足大型船舶主力前提下,逐步优化调整小船航班,确保大船多跑,提高琼州海峡运输效率;每天至少保证三个新能源专班运输。

  自1月26日至2月15日春运21天以来,琼州海峡出岛航班2776班、运输旅客约136.3万人次、车辆约31万辆次。(陈英清 王晓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