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南新闻—正文
分享到:
数据显示琼州海峡预约出岛小车20日起回落
2024年02月20日 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2月19日电 (记者 王晓斌)记者从海口市19日召开的2024年琼州海峡春运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当前琼州海峡出岛需求仍持续保持高位水平,20日起,出岛车流量将逐渐回落。

  2月19日是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二天,琼州海峡车辆出岛需求仍维持高位。海口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忠标在1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19日截至15时,海口预约出岛小车总数约2万辆,已运送出岛约1万辆,全天预约待出岛约1万辆。售票数据显示,20起海口“三港”预约过海车辆数开始减少:20日预约出岛小车总数约1.37万辆;21日预约出岛小车总数约1.24万辆。

  海口市交通港航局副局长赵勇介绍,根据售票数据研判,2月20日上午琼州海峡基本能恢复到正常运输状态。

  不过,赵勇也提醒,目前琼州海峡两岸皆处于车客进出港高峰,疏运压力比较大。2023年春运琼州海峡日均车运量1.3万辆(双向),今年春运期间单日最高峰3.9万辆(双向,其中单向出岛最高峰2.34万辆)。大年初三起到现在,每天出岛车辆都在2万辆以上,是平时车流量的3-3.5倍。

  关于新能源汽车过海难题,赵勇介绍,目前除了普通航班运输新能源汽车以外,新海港每日至少开通3趟新能源汽车运输专班,最大限度保障新能源汽车运输。后续,海口市交通港航局将根据新能源汽车出岛需求,结合车辆疏运实际,增加新能源汽车运输专班班次。(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