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美兰区探索实施“五项工程”
2024年02月21日 16:34 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近日,海口市美兰区出台《关于一体推进美兰区农村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提出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实“四下基层”制度,健全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相融合一体化的乡村治理体系,探索符合美兰实际的自由贸易港乡村治理模式,加快推进农业强国战略在美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实施意见》部署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实施“固本工程”,筑牢坚强战斗堡垒;二是实施“聚力工程”,锻造过硬骨干力量;三是实施“提质工程”,激发农村经济发展活力;四是实施“融治工程”,提升精细治理水平;五是实施“保障工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实施意见》明确,通过实施五项工程,使以党组织为核心的农村组织体系更加严密,农村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的制度框架更加成熟,江东新区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更加健全,农业产业规模化发展更具活力,共建共治共享的善治乡村格局不断完善。(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采蔓)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