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美兰区:美丽农村路铺就乡村振兴“幸福路”
2024年02月21日 16:39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21日电(陈尾娇)2月19日,行走在拥有700多年历史的金堆村委会美贴村中,四周的美景宛如一幅幅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美贴村村口新建成的村道焕然一新,原先狭窄坑洼的水泥路取而代之的是干净平整的沥青路。

湖其塘村—美贴村—金堆村美丽农村路路段。美兰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湖其塘村—美贴村—金堆村美丽农村路建设项目起点与省道S203相交,终点顺接现有水泥路(大致坡镇金堆村委会处),长度约2.98公里,宽度为6米,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白改黑)、绿化工程、交通工程等,项目总投资510万元。去年10月底该路段开工建设,今年1月主体道路完工并实现通车。

  金堆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王林介绍,该路段串联着湖其塘村、美贴村、金堆村,是沿线村民和游客必经的主干道,村道的建成不仅有利于村民交通出行,也为乡村旅游的提质升级夯实基础。尤其是在美贴村路段,向路的两侧延伸,坐落着鱼疗池、莲花池、莲花观景台等旅游观光点,串联着乡村旅游线。

老山村-洽教村-西排村美丽农村路路段。美兰区委宣传部供图

  离开美贴村,向西驱车10余分钟,来到同样位于大致坡镇的另一条美丽农村路——老山村-洽教村-西排村美丽农村路。从老山村路口驱车进入,路的两侧绿叶婆娑、鲜花点缀,道路中间运输农作物的车辆来往不断,共同构成一条美丽的致富的“产业路”。

  据介绍,周边村民大多在公路两侧林地种有荔枝、香蕉、菠萝等经济作物,目前正值菠萝丰收时节,老山村村民夸赞说,瓜果运输更加方便快捷了,这就是一条“幸福路”。

  近年来,美兰区以“美丽农村路”示范路创建工作作为重要抓手,大力推动农村公路建设,让农村公路变旅游路、产业路、致富路。2019年来,美兰区共修建了8条美丽农村路,长度共计45.8公里,涉及演丰镇、三江镇、大致坡镇的18个村委会。一条条美丽的乡村路,进一步织密了美兰区乡村“血管”,畅通了乡村“血脉”,串起了百姓致富路,为村民加快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有力助推乡村振兴。(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