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美兰区“政务服务直通车”开进项目现场
2024年02月23日 16:25 来源:海口日报
2月21日下午,美兰区“政务服务直通车”开进大致坡镇天利国际农业高质量合作示范园项目,工作人员正在为企业负责人讲解项目相关手续办理流程。特约记者 王聘钊 摄
2月21日下午,美兰区“政务服务直通车”开进大致坡镇天利国际农业高质量合作示范园项目,工作人员正在为企业负责人讲解项目相关手续办理流程。特约记者 王聘钊 摄

  本报2月22日讯(记者陈钰婷 特约记者王聘钊)2月21日下午,美兰区创新推出的“政务服务直通车”开到大致坡镇天利国际农业高质量合作示范园项目现场,并在当天迎来首单业务,享受到便利服务的企业负责人黄磊感慨道:“工作人员直接上门服务,项目规划许可证马上就办下来了,为项目建设后续推进节省了宝贵的时间。”

  当天下午,在天利国际农业高质量合作示范园项目外的一个帐篷内,几台电脑、扫描仪、打印机等设备,即构成了一个“流动政务大厅”。现场,黄磊提交了规划许可证审批所需的各项材料,在经审批服务工作人员符玉现场初步核查后,立即通过扫描上传至行政审批系统,并第一时间线上协调各环节的审批负责人进行审核,10余分钟后,该项目的规划许可得到正式批复。

  接过刚打印出来的项目规划许可证,黄磊直称办事过程省心、便捷,让人感到十分暖心。原来,在去年底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后不久,美兰区营商环境建设局的工作人员就主动找到他,由专人对接项目的各项行政审批工作,在听说项目有办理规划许可的需求后,便把政务服务搬到项目现场,为他节省了时间及来回跑市区的麻烦。

  “接下来您需要准备办理施工许可的材料,这些是材料的目录清单,有任何问题可以直接联系我们。”现场,工作人员为黄磊提供了打印好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申请材料目录清单,材料名称、份数、提交时间等信息一目了然,为项目下一步的审批工作提供了详细指引。此外,工作人员还现场宣传了海南引进人才住房补贴政策,对引进人才可享受的优惠、如何申请等信息进行详细解读。

  此次美兰区推出的“政务服务直通车”,是该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创新举措。该区梳理了施工许可、商事登记、社保、医保、税务、不动产等方面的行政审批高频事项,组成帮办代办队伍深入镇村、企业和项目一线,“零距离”提供审批服务、政策解读、即时咨询等便民服务,让企业群众少跑腿,就近办事更舒心。

  美兰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常务副局长符梁娜介绍,将持续梳理企业群众办理的行政审批高频事项,将“政务服务直通车”开进园区、项目、小区、镇村,并根据不同群体的办事需求,联合相应职能部门进行现场办公,实现事项办理“零跑腿”,有效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