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美兰区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居民幸福升级
2024年03月10日 09:05 来源:海口日报
目前,位于美兰区海甸街道沿江社区的中大公寓小区,已在屋顶加装了防水隔热层。 本报记者杨鹤摄
目前,位于美兰区海甸街道沿江社区的中大公寓小区,已在屋顶加装了防水隔热层。 本报记者杨鹤摄

  □本报记者 陈钰婷

  特约记者 王聘钊 通讯员 陈尾娇

  电动车棚更换棚顶,漏水屋顶加装防水隔热层,脏乱差的老旧小区变身宜居家园……这是近日在美兰区海甸街道沿江社区中大公寓小区发生的一系列变化。正是“颜值”“内涵”的双提升,让这里的175户居民实现幸福生活原地“升级”。

  中大公寓小区于20世纪90年代建成,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因为建成时间较早,小区多项基础设施年久失修,逐渐出现老旧破损,给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一定困扰。

  “以前一下雨院子就容易积水,有时候甚至积到膝盖那么高。”3月8日,居民崔利向记者展示着以前小区的照片,并表示不仅地面积水,楼栋顶层还会漏水。同时,小区电动车棚和栏杆等基础设施也破损严重。

  去年美兰区对涉及8个街道的92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惠及8408户居民,中大公寓小区被列为改造项目之一。

  “小区怎么改,居民自己说了算。”海口市美兰区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启升介绍,为精准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该公司联合街道、社区深入开展前期的民意调查,并对规划改造内容进行公示,确保改造计划符合大部分居民的意愿。在居民群众的支持与配合下,建设方于去年10月进场施工。

  针对小区院子易积水问题,建设方新建了雨污水管道,并对地面进行翻新和加高;楼栋屋顶破损漏水,则对屋顶进行修复并加装防水隔热层。与此同时,建设方还更换了原先生锈破损的电动车棚,全面换装了新的栏杆,并在院子里增设了健身器材。至此,曾经的“老破旧”逐渐变身“洁净新”。

  小区发生的一系列变化,让居民群众看在眼里、喜在心里。“曾经烦恼的问题都被一一解决。在这里住了20多年,没想到咱们老居民还能过上‘新生活’。”崔利边使用公共健身器材锻炼边开心地说道。

  老旧小区改造是顺应群众期盼的民生大事。据悉,美兰区今年计划改造涉及8个街道的25个老旧小区,将惠及2113户居民,有效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同时不断改善城市品质。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