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旅游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龙抬头龙文化艺术节开幕 将开展10余项活动
2024年03月12日 16:36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3月11日讯(记者周慧 吴雨倩 通讯员邓华斌)3月10日,由海口市社科联指导,海口市龙文化研究会主办的“龙腾火山口”2024年海口市龙抬头龙文化艺术节在海口火山口公园广场开幕。此次龙文化艺术节以“弘扬龙文化、繁荣自贸港”为主题,将持续开展一周时间。

  据悉,活动将开展龙文化研究成果展、中华和平龙龙画汇展、龙文物收藏品(复制)实物展等10余项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龙文化的精神内涵,深入普及龙文化的历史知识,讲好传统文化故事,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凝聚起高质量建设海南自贸港的精神动力。

  在“二月二、龙抬头”到来之际,龙文化艺术节的开幕给市民群众带来了丰富多彩的传统活动。现场,活动邀请书画艺术家吕明刚挥毫泼墨,即兴创作了书画作品“火龙”,高超的技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海口五色共享书院的“小学者”们为大家吟唱了“弟子规”“音律启蒙”等国学经典,现场观众纷纷跟唱和拍摄分享,成为海口火山口公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从古至今,龙文化的精神内涵不断激励着人们。此次活动在‘二月二、龙抬头’的时机举行,将龙文化与自贸港特色融合,彰显了人民群众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美好期待。”市社科联负责人介绍道。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