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美兰区赴北京开展项目对接与合作交流活动
2024年03月15日 17:35 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3月13日,美兰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升娇带领灵山镇、区政府办、区农业农村局、区乡村振兴局等相关负责人,到北京拜访古琴艺术家、琴音研究专家,考察对接灵山镇古琴文化村项目,共商务实合作。

  考察组一行参观了琴音收藏馆,并拜访琴音研究专家国鹏,就“绝响”近世琴人音像遗珍、“会展游康”四大主题、文化引领农文旅融合、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等深入交流探讨。

  考察组一行在钧天坊参观了钧天琴院、古琴收藏、斫琴作品等,观看了王鹏得作品古琴音乐舞剧《初·无垠》、现场演奏琴曲《平沙落雁》,与我国著名古琴斫制大师、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王鹏开展座谈。

  考察组负责人强调,要加快项目落地,探索乡村文化振兴、农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属地和各部门要做好全方位服务保障,加强对接合作资源,推动双方不断加深友谊、深化合作。要统筹规划设计运营,开发古琴文化、斫琴文化、康养文化等新业态,打造集观光旅行、休闲娱乐、文化名片为一体的古琴文化村,让非遗文化在产业融合中焕发持久生命力。(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作者:陈尾娇)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