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儋州这个村探索“村企联建”模式获分红5万元→
2024年03月15日 19:02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儋州市大成镇推赛村2023年度黄皮产业项目分红大会现场。
  儋州市大成镇推赛村2023年度黄皮产业项目分红大会现场。

  海南日报记者吴心怡 

  3月11日,儋州市大成镇推赛村2023年度黄皮产业项目分红大会在该村村委会举办,海南有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推赛村分发2023年利益分红5万元。据了解,此次分红为该村村委会乡村振兴村企合作项目“儋礼黄皮”特色体验店首次收益分红。

  在儋州素有“海南黄皮看儋州,儋州黄皮看大成”的说法,为助力黄皮产业发展,大成镇探索“村企联建”发展模式,擦亮“大成黄皮”品牌。2021年7月,推赛村委会出资与海南有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设“儋礼黄皮”特色体验店,该店为儋州黄皮主题美食体验店,主营黄皮鸡、黄皮面条等大成黄皮特色美食,同时甄选儋州各乡镇特产,集特色美食体验和特产销售为一体。

  “‘儋礼黄皮’特色体验店在2022年开始营业,2023年就取得了不错的效益。根据合作协议,今天将5万元分红分发给推赛村,村企双方实现双赢。”海南有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符明堂说。

  据介绍,今年海南有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在大成镇投资2000万元,在推赛村建设黄皮加工厂,主要加工产品老盐黄皮干、黄皮鸡(预制菜)等黄皮系列产品,力争2025年前实现投产。符明堂介绍,黄皮加工厂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加企业效益和村集体经济,推动农户增收,有利于将优质本土特色产品推向全国市场。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