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昌江:扎实推进除患攻坚大整治
2024年03月15日 19:02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良子 通讯员陈观禄

  3月14日,记者从昌江黎族自治县获悉,该县坚持综合会诊、把脉开方、猛药治疴,瞄准党委政府责任落实的重点、检查人员数量不足的难点、整改隐患不彻底的堵点发力,扎实开展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

  瞄准重点综合会诊——该县安委办、县消安委办联合印发行动方案,由主要领导挂帅成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全县7个行业部门成立7个工作专班开展综合会诊,县委、县政府领导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带队开展检查,将除患攻坚行动纳入党委、政务和纪检重点督查内容,下发督办、通报、工作提示函16份,压紧压实场所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乡镇(街道)属地责任。

  瞄准难点把脉开方——该县安委办、县消安委办主动对市场监管部门,拿到在册市场主体,组织乡镇、社区等等基层力量分网格摸排各类场所868家,分类建立基础信息底数台账。组织乡镇“一办”、派出所和网格员230人,开展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培训,提高人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深入推进乡镇执法赋权,对8个乡镇17名综合执法人员开展执法赋权培训,采取一对一“模拟处罚教学”方式,对辖区“九小”场所行政处罚流程、常见违法行为判定等内容进行现场执法教学。

  瞄准堵点猛药治疴——该县安委办、县消安委办组织全县基层消防力量乡镇街道、派出所、网格员分段分片“拉网式”排查,累计检查社会单位868家,针对隐患问题,实行“红黄蓝绿”四色管理,分级分类管控,明确单位整改责任人、消防指导帮扶人、整改措施及时限,督改隐患436余条,在昌江融媒体等主流媒体曝光隐患突出单位2家;累计拆除违规广告牌及防盗网782㎡、畅通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90处,现场清理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150辆。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