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南新闻—正文
分享到:
海南省关爱困难妇女“两癌”救助计划启动
2024年03月16日 16:04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16日电(记者 王晓斌) 记者16日从海南省妇联获悉,2024年海南省级民生实事项目——关爱困难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救助计划启动。

  据介绍,海南省妇联联合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省财政厅、省卫健委、省民政厅在全省实施海南省关爱困难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下称“两癌”)救助计划,对患“两癌”及癌前病变的困难妇女进行资金救助,以弥补治疗费用个人承担部分及后期疗养康复,减轻患者家庭负担。海南省关爱困难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救助计划列入2024年省级民生实事项目,本项目救助资金总量为1520.2万元。

  项目救助对象为在海南省范围内具有海南户籍,属于由民政、乡村振兴等部门认定的建档立卡脱贫人口、防止返贫监测对象、特困人员、最低生活保障对象、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成员,经由有诊断资质的医疗机构检查确诊为患有宫颈癌、乳腺癌或宫颈癌前病变、乳腺癌前病变,并在2024年进行治疗的城镇和农村困难妇女。

  在本年度申请救助截止时间2024年11月10日到达之前,申请者可向当地乡镇妇联或街道办妇联提出申请,填写救助申请表,并提供以下证明材料:身份证复印件;低保证或特困证复印件;由医保定点公立医院或医保定点肿瘤专科医院出具的疾病诊断证明(或检查结果报告单),在2024年门诊治疗记录、出入院记录和治疗费用发票等证明材料复印件。(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