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正文
分享到:
37名专家评出玉米、辣椒、番茄、南瓜“好吃”品种
2024年03月18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17日,2024中国种子(南繁硅谷)大会在海南三亚开幕,会上发布了以鲜食玉米、辣椒、番茄、南瓜为品类的50个“好吃”品种。

  本次评选活动共征集到全国100多家种子企业、科研单位的174个鲜食玉米品种,311个辣椒品种,483个番茄品种,157个南瓜品种,并在三亚市崖州区国家现代农业(种业)产业园集中种植。37名专家分作物分批以盲评形式评测,评选过程中除辣椒没有进行品尝外,其它品种均进行了田间观摩初评和室内品鉴品尝。

  海南省种子总站站长邱军表示,“好吃辣椒”评选方面,因部分辣椒非常辣,做成菜肴又涉及到厨师烹饪水平高低及菜系风格不同,因此根据农艺性状、田间产量等指标评判。(记者 李宇凡 王晓斌 部分视频来源 中国种子大会组委会)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