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白沙公安局交管大队设立交通安全宣教室
2024年03月19日 10:54 来源:法治时报

  本报讯(记者宋飞杰)“我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严守驾驶操作规程。”近日,白沙黎族自治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设立的交通安全宣教室开课,第一批进宣教室学习的学员在课堂上进行了驾驶人宣誓。据了解,第一批学员是酒后驾驶被处罚的驾驶人。

  据介绍,为切实推动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建设,加强辖区机动车驾驶人安全出行意识,遏制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白沙交管大队设立了交通安全宣教室,为群众学习交通法律法规或违法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提供专属场地。同时,宣教室摆放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相关资料,方便学员学习。

  在课堂上,民警通过发放学习材料及播放酒驾、醉驾交通事故案例警示片,讲述酒后驾驶的违法成本,剖析交通事故原因,让违法驾驶人深知酒后驾驶的严重危害及后果,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再也不敢喝酒开车了”。看完酒驾醉驾交通事故案例警示片后,一名驾驶人说,酒后驾驶造成事故,受害的不只是自己,甚至是2个家庭,以后一定要时刻提醒自己,做一名守规守纪的驾驶人。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