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美兰区:心理辅导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2024年03月26日 17:03 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近日,海口美兰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活动走进海口市第九中学,进一步提高学生对欺凌和暴力行为严重危害性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活动从青春期心理变化与学生展开讨论,引出欺凌的初步成因,再通过“声音的力量”互动环节,小剧场《拒绝欺凌行为》,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用各自的办法引导剧情继续进行,以最终得到最优解决方式。在轻松的氛围中,让学生学习到了遭遇校园欺凌的处理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对校园欺凌事件的防范意识。

  与此同时,辅导站老师还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给孩子们讲解校园欺凌的形式和危害、涉及校园欺凌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刑法》部分,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欺凌行为,敢于向校园暴力说“不”。并鼓励与小伙伴相处要互相帮助、互相谅解、互相包容和团结。(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作者:陈尾娇)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