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拜登政府遭遇法庭挫败 美法官叫停暂缓驱逐移民令
2021年01月27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资料图:2019年4月6日,美国德克萨斯州帕尔姆维尤,边境巡逻人员正在搜寻非法入境的移民。
资料图:2019年4月6日,美国德克萨斯州帕尔姆维尤,边境巡逻人员正在搜寻非法入境的移民。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1月26日,美国一名联邦法官暂时叫停了拜登政府针对特定无证移民暂缓遣返100天的禁令。

  据报道,得州南区地方法院法官德鲁·蒂普顿,在考虑得州共和党总检察长提起的诉讼后,同意将拜登政府的暂缓遣返政策暂停14天。此前于22日,得州总检察长在诉讼中辩称,暂缓部分无证移民的驱逐令,违反了该州与前总统特朗普政府达成的法律协议。

  这项禁令是总统拜登竞选活动的承诺之一,将对大多数面临被驱逐出境的无证移民提供保护,只要他们在2020年11月1日之前进入美国,就不会被驱逐出境。这项禁令不适用于那些会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威胁或涉恐怖主义、间谍活动的人。

  1月8日,时任国土安全部代理副部长的肯·库奇内利签署了一项协议,授权该部门“先咨询得州并考虑其意见”,再更改管理联邦移民执法的政策。国土安全部与其他州和地方也签署了类似的协议,但法律专家质疑协议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报道称,得州在其诉讼中称,国土安全部应在实施100天暂缓遣返政策之前,通知该州。该州还声称,该政策违反了联邦移民法。

  不过,代表拜登政府的司法部律师辩称,得州没有证明受到了暂缓令的伤害,并称特朗普政府与得州签署的法律协议“无效”且“无法执行”。

  报道指出,美国公民自由联盟提交了一份“法庭之友”(Amicus curiae)摘要,以支持拜登政府,其认为国土安全部在决定驱逐或不驱逐个人时,具有广泛的酌处权。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