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供销社启动首场“消费助农大集市”活动
2021年02月05日 07:35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消费助农大集市”活动现场。海南省供销社供图
“消费助农大集市”活动现场。海南省供销社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4日电(黄艺) 2月4日下午,海南省供销社在海南省委海南广场办公区启动首场“消费助农大集市”活动。

  活动现场设20个帮扶产品销售摊位,来自14市县25家有帮扶机制的合作社和企业,带来100多种时令水果蔬菜、海产品和各市县特色农产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人头攒动,大坡白胡椒、甲子酸菜、琼海山柚油、屯昌黑猪肉丸、儋州红鱼等农产品琳琅满目。

“消费助农大集市”活动现场。海南省供销社供图

  琼海恒萃山柚专业合作社股东林国雄说,他们的合作社今天带来一头杂交野猪净肉200斤,一小时卖完,收入一万元。陵水提蒙乡远景苗圃基地有限公司2000斤爆浆冰糖水果玉米,是能生吃的甜玉米,很快销售一空,大家抢着要。

  在省直机关工作的李女士一口气买了五百多元的农产品,她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能让大家买到品质不错的年货,而且还能帮助农民增收,一举两得。

  “色泽好,辣味适中,用来红烧调味最为不错。”来自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王军向记者展示他购买的屯昌小米椒辣椒酱。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踊跃认购,营造齐心协力、助农增收等浓厚氛围。当天,不仅个人积极购买,海南省发展改革委和省生态环境科学院、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等单位还现场订货,总销售达21.3万余元。

  海南省供销社计划2021年在海南广场和国兴办公区共举办10场“消费助农大集市”活动,组织各市县低收入人群和有帮扶机制农民专业合作社及企业的农产品现场销售。2月5日下午,“消费助农大集市”活动将在海南省政府国兴办公区举办。

  据了解,全省各级供销社2021年度计划牵头举办“消费助农大集市”活动300场以上。(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