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体育代表团全力备战全运会
2021年02月05日 11:02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海口2月4日讯(记者王黎刚)海南日报记者2月4日从省旅文厅获悉,第14届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运动会(以下简称全运会)将于2021年9月15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海南各体育运动队正在刻苦训练,目标力争夺得3枚金牌,竞技项目奖牌数量比上一届全运会有所增加,实现全运会参赛新的突破。

  在本届全运会上,海南代表团计划参加冲浪、帆船、帆板、举重、跆拳道、拳击、田径、高尔夫球、沙滩排球、乒乓球、女子滑雪障碍追逐(与黑龙江合作培养)、武术散打(上海体院交流)、蹦床(山西交流)共13个项目比赛。其中,冲浪、帆船帆板、跆拳道、高尔夫球、举重、田径女子七项全能等重点项目均有望收获奖牌。

  在夺金项目上,冲浪队是海南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的夺金主力军,在最近几年举行的全国重大比赛中均包揽了男女短板第一名;海南男子帆板队拥有冠军选手毕琨,其代表国家队获得过雅加达亚运会男子帆板RS:X级冠军;海南女子67公斤以上级跆拳道选手高盼也具备争夺金牌的实力,她代表国家队获得了2018年、2019年世界杯跆拳道团体赛冠军,2019年世界跆拳道团体混双冠军。

  此外,我省高尔夫球队、举重队和田径队也具备的争夺奖牌的实力。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