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香港“封区”强检力度不减 九龙闹市再有两处须强检
2021年02月05日 1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资料图:2月3日下午,香港湾仔街头,市民戴口罩出行。 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资料图:2月3日下午,香港湾仔街头,市民戴口罩出行。 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封区”强检力度不减 九龙闹市再有两处须强检

  中新社香港2月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4日晚间引用《预防及控制疾病(对若干人士强制检测)规例》,分别在位处九龙闹市的油麻地和旺角指明区域“封区”进行强制检测新冠病毒行动。这是香港连续第四天在全港多处“突袭”进行“封区”强检。

  特区政府分别在当晚7时、8时就油麻地和旺角“受限区域”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及强制检测公告,前者范围包括碧街、东安街、广东道及登打士街部分区域,后者范围为上海街文华阁。区内人士自公告发出之时起,须留在其处所并接受强制检测。

  特区政府将于“受限区域”内设立临时采样站,并安排受检人士到采样站接受核酸测试,由专人以咽喉和鼻腔合并拭子采样。同时,特区政府会为行动不便的人士和长者安排上门采样,或安排他们自行采集并递交深喉唾液样本。目标是在5日上午约7时完成上述强检行动。

  此外,任何在指定日期之内曾身处上述地点超过两小时的人士,即使在相关宣告开始生效时不在“受限区域”内,亦须在2月6日前接受强制检测。

  特区政府表示,明白区内居民因近日确诊病例增加,感到非常不安和徬徨,忧心忡忡,希望这短暂的不便,能彻底截断区内的传播链,释除居民的忧虑和恐惧。(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