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男童路边独自徘徊 海口“公交侠”爱心接力助回家
2021年02月25日 15:22  来源:海口网  宋体

  海口网2月24日消息(通讯员陈杰 记者卢海浪)2月23日晚,海口公交集团公交总公司78路司机谢和东行车至假日海滩站点时,发现一名男童在公交站内独自徘徊,遂将其带至调度室悉心照顾。24日上午,男童安全返家。

谢和东将小男孩带回调度室悉心照顾。(海口公交集团供图)
谢和东将小男孩带回调度室悉心照顾。(海口公交集团供图)

  据了解,23日15时40分左右,海口78路公交司机谢和东驾车至假日海滩站点时,发现一名身穿黄色上衣的小男孩在公交站内独自徘徊玩耍,同时等车的还有一对老年夫妇。谢和东误以为小男孩与家人在一起,并未过多留意。18时25分,谢和东再次驾车到达同一站点,意外发现小男孩仍独自一人在公交站内,便停车询问其要去什么地方。小男孩有些怕生,摆摆手表示无需乘车。“当时我试图和他沟通,但是他一直不说话。”谢和东说。经再三耐心劝说,小男孩同意上车回公交调度室后再寻找父母。

  19时30分,谢和东驾车回到海甸岛祇园调度室,工作人员为小男孩提供牛奶和餐食。“小朋友,你几岁了?住哪里啊?家人电话多少?”面对工作人员的询问,小男孩摇了摇头,支支吾吾,始终无法沟通有效信息。为尽快帮助其回家,当班线长吴多学拨打了110报警求助,随后红岛派出所民警到达调度室将男孩接走。

  据悉,24日上午,在红岛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小男孩顺利回家。得知小男孩安全返家,公交工作人员倍感欣慰。谢和东表示,作为一名公交司机,常年行车在大街小巷,当遇到迷路的儿童和老人,他都会竭尽全力伸出援手。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