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延长1年
2021年02月25日 15:34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2月24日消息(记者 田春宇)2020年,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家出台了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社保费“减免缓”政策已于2020年底到期。海南政策执行效果如何?2021年是否有新的政策?海南省社保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进行了详细介绍。

  社会保险免、减、缓、降等政策为市场主体减负96.8亿元

  海南省社保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从2020年2月份到年底,海南全省养老、医疗、失业和工伤四项社会保险费累计减免96.8亿元,惠及9万多家市场主体。其中,养老保险累计减免金额81.37亿元,医疗保险累计减免金额11.63亿元,失业保险累计减免金额2.53亿元,工伤保险累计减免金额1.24亿元。空前的政策力度和规模有效纾解了企业经营困难,有力支持了稳岗扩岗,对稳就业、稳经济发挥了重要作用。

  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延长1年

  该负责人介绍,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是一项临时性支持政策,2020年年底已经到期,养老、医疗、失业和工伤四项社会保险费从2021年1月1日起已按规定恢复正常征收。

  同时,考虑到疫情风险仍然存在,部分企业压力可能较大,人社部出台规定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今年4月底到期后,将再延长1年至2022年4月30日。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