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节后海口黄金市场迎来“开门红”
2021年02月25日 16:21  来源:海口日报  宋体
2月24日,海口一金店内,工作人员在整理柜台里的黄金饰品。 记者 苏弼坤 摄
2月24日,海口一金店内,工作人员在整理柜台里的黄金饰品。 记者 苏弼坤 摄

  2月24日,记者走访海口部分金店和知名品牌柜台了解到,目前足金价格降至488元/克,消费旺盛。业内人士认为,“就地过年”倡议刺激了消费,这是助推黄金销量增长的主因之一。后市预计短线走势不会有较为明确的方向,建议投资者做好风险管理和仓位的调整。

  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青年人成为购买黄金饰品的主力军。中国黄金东方广场店导购员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专柜订单量较往年上升不少,热卖型号的黄金饰品很多款式已经缺货,大多需要调货。当天,足金价格降至488元/克,在此基础上,每克立减40元,活动将持续到元宵节。

  记者从海南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获悉,春节期间,协会主要会员企业的黄金专柜迎来销售小高峰,销量同比增长达到136%,珠宝类增长50%。

  除了商场的黄金卖场,商业银行也是投资者投资消费黄金的主要购买渠道。由于春节期间营业网点减少,海南工、农、中、建、交等大型金融机构在节前已经迎来了一波销售小高峰。以工行海南省分行为例,今年初至2月10日,该行累计销售实物黄金20.9公斤,销售金额984.51万元,这一数据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提高,其中黄金销售重量同比增长36%,销售金额同比增长51.61%,消费者购金需求旺盛。

  现在是否是投资黄金的好时机?兴业银行海口分行张龙认为,目前金价虽然有所回调,但价格仍处于高位。与其他理财类产品相比,黄金回报率相对较低,如果单纯作为消费或储存可以择机买入。至于未来金价走势并不好预测,建议投资者做好风险管理和仓位的调整。他提醒投资者,黄金投资有风险,切忌盲目跟风,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李银)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