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文昌清理整治“三无”船舶401艘
2021年02月26日 17:01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文城2月25日电 (记者李佳飞 通讯员符钰超)按照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全省“三无”船舶清理整治专项工作方案》要求,文昌市各部门、各单位通力合作,推动“三无”船舶整治工作。截至2月20日,该市已清理整治“三无”船舶401艘,集中列管2082艘,注销6家、停业整顿2家修(造)船厂,清理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文昌海岸线长289.82公里,原有“三无”船舶2567艘,本着“控增量、消存量”的工作原则,该市从源头上控制“三无”船舶增量,结合各镇海岸线长度和辖区“三无”船舶存量情况,将原有42个“三无”船舶停泊点缩减至24个,并对停泊点进行规范管理,为具备条件的“三无”船舶安装卫星定位系统终端339套,以及时掌控“三无”船舶的活动轨迹。对于不在规定区域停靠、活动及进出港未报备的“三无”船舶进行登记备案和警示教育,将不服从管理的“三无”船舶列为清理拆解对象,保持打击高压态势。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