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元宵佳节铁路警察坚守岗位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2021年02月27日 10:56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元宵佳节铁路警察坚守岗位。杨上明摄
元宵佳节铁路警察坚守岗位。杨上明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26日电(杨上明)2月26日,正值元宵佳节,也迎来了春运最后一波返程高峰期的开始。海口铁路公安处雷州车站派出所全体民警,依然坚守在各个岗位上,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春运返程安保工作中,以别样的形式欢度元宵佳节。过节对于他们来说,虽然尽是忙碌,但也有满心温暖与动力。

  为确保列车安全运行,雷州车站派出所龙门警务区民警进一步加大线路巡控力度,加强对道口、涵洞、桥梁等重点设施的看护和检查。以到重点部位看一看、到重点区段走一走、到重点人员家里坐一坐,全方位守护线路安全。民警在巡查至湛海线K56+100M处,遇到了老熟人李大哥,他在铁路边有一小块耕地,长期与民警的沟通接触,成为了派出所的义务“巡防队员”。李大哥平常总热心劝阻附近村民上铁路,他亲切、和蔼,热情的上前与民警唠家常,互相送上元宵祝福。

  “警察,把刀放下,否则使用武器”。中午,雷州车站派出所组织民警在火车站广场开展应急处突演练。接报突发警情后,执勤民警、值班备勤民警迅速行动,在一分钟内从集结队伍穿戴装备到赶赴现场处置,各岗位反应迅速,密切配合,充分检验了值班备勤民警的处置能力,在元宵佳节献上一场完美的演练“盛宴”,现场群众的肯定,是全体民警不断前进的动力。

  在人来人往的火车站,大家最不陌生的应该就是铁路警察的工作身影,在雷州火车站,执勤民警通过加大对售票厅、广场、候车室、站台及旅客列车的巡查防范力度,加大安全宣传力度,紧盯安检查危工作,坚决杜绝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上车,把好重点关口,强化治安管控,在岗位上度过别样元宵佳节,确保元宵节期间广大旅客平安、有序出行。

  铁路公安就是这样度过元宵节的,陪伴他们的是一望无尽的钢轨、疾驰而过的列车、川流不息的旅客,他们坚守的是那一份信念,那一份执着,只为保障铁路安全畅通,只为守护旅客平安出行。(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