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题材电影《南溟奇缘之爱情树》举行首映礼
2021年03月18日 07:35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主演斯琴高娃、石天硕、彭芾、张景泓携手亮相,围绕作品创作及定安印象,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问答。程守满供图
主演斯琴高娃、石天硕、彭芾、张景泓携手亮相,围绕作品创作及定安印象,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问答。程守满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17日电(黄荣海 程守满) 3月17日,以定安历史和人物为题材摄制的电影《南溟奇缘之爱情树》在取景地定安举行首映式。电影主演斯琴高娃、石天硕、彭芾、张景泓携手亮相,围绕作品创作及定安印象,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问答。

  《南溟奇缘之爱情树》是中国电影“一城一影”“一业一影”海南入选的电影作品,影片讲述富家女欧阳佳佳和草根男程鹏感情出现问题,两人自驾游散心,在定安皇坡村因汽车抛锚结识了乡村女孩王小榕和其祖母王笙,并借住其家中。王笙了解实情后主动带两人游览,途中讲述了当地有关爱情树的传奇故事。影片以历史与现代交织的艺术表现形式,以史料记载的元朝王子图帖睦尔和海南定安姑娘青梅的爱情故事为主线,荟萃定安风物,展示海南自然人文之美。

电影《南溟奇缘之爱情树》在取景地定安首映。程守满供图

  该片全程在定安拍摄,文笔峰、皇坡村爱情树、高林村张岳崧故居等地在片中为主要取景地,并吸收了众多海南当地民众参演,来自定安县琼剧团、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的本土演艺人员与老戏骨们同场飙戏。

  定安县县委书记刘峰松在致辞中表示,《南溟奇缘之爱情树》展示了如诗如画的定安田园风光,展现出定安人民善良淳朴、热情好客、仗义豪爽的品格,对擦亮定安文化名片、宣传定安历史人文故事、打造定安特色旅游品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欢迎广大文艺创作者到定安采风,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佳品力作,成为“定安故事”的讲述者、传播者。

  《南溟奇缘之爱情树》由海南天尚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海南电广传媒影视有限公司、海南省影视家协会、北京一城一影一业一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文笔峰旅游区协拍。(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