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琼海第一小学开展国防教育军训活动
2021年03月18日 17:04  来源:琼海市融媒体中心  宋体

  琼海融媒3月17日讯(记者 里艺 郑伟) 为进一步贯彻《国防法》《教育法》,帮助学生激发健康成长、成才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近日,琼海市第一小学对三到六年级学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国防教育军训。

  “虽然这次军训很苦很累,但我发现我更有耐心了,意志力也比以前更加坚强了。”琼海市第一小学四年级学生王皓天说。

  本次军训以“国防梦,少年行”为主题,琼海市第一小学三到六年级共3700多名学生分批次参加训练。每一年级训练五天,训练内容包括:组建各班军容军纪、纪律学习,军训军姿基本训练,军训礼节礼貌养成,搏击军体拳,军歌教学;消防疏散演练、灭火器材使用,军旅文化及紧急救护教学,地震防御知识和疏散演习撤离;以及传扬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讲授等。

  军训总教官庞闳告诉记者,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能够把在军训当中锻炼到的德智美劳体带到学习中,为今后学习打下良好基础。

  琼海市第一小学少先队总辅导员符永峰介绍,开展军训活动的目的是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全面增强国防意识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同时也是学校推进五育并举、德育维新教育工作的一个重要举措。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