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秀英区健全“引好用好留好”人才服务体系
2021年03月25日 15:05  来源:海口日报  宋体

  “在秀英区委、区政府的扶持和帮助下,我们有信心在3年内把石山雍羊母羊的养殖规模扩大到10000只以上。”近日,在秀英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南海乡土人才”、海南博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剑箫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清晰、详细的规划。

  这是近年来秀英区人才工作取得好成绩的一个生动缩影。如何引好、用好、留好人才,推动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秀英区围绕“人才为什么来、来能做什么、留下能得到什么”,激活人才“蓄水池”,提升发展“源动力”,交出一份人才工作创新答卷。

  精准解决难题 让人才发展无忧

  “创办企业之初,资金是我们最大的难题。”回忆起企业的发展历程,蒋剑箫说,关键时刻,秀英区政府提供扶持资金,帮助他们完成了羊舍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打下了发展的基础。

  人才需要什么,就为他们精准提供帮助。“只有真正帮人才解决困难,才能让他们安心工作,在全区的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作用、贡献力量。”秀英区人才发展中心主任郑峻敬表示,全区通过人才服务联络员,及时跟进高层次人才的近况,精准把握他们的需求,因人施策,真正让产业与人才双融合,提升人才发展源动力,加快推动秀英区“港产城乡”融合发展。

  秀英区一系列人才工作举措让2019年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长滨小学高级教师邱安兰深有体会。当时,邱安兰选择来海口时,她最担心的就是职称、编制如何解决。得知她的情况后,秀英区相关职能部门第一时间帮她协调解决了这一难题,同时根据她的实际情况为她合理安排了工作岗位。邱安兰说,“有了这么贴心、暖心的服务,让我能工作无忧,这也是我选择留下来的关键。”

  打造成长平台 增强人才获得感

  随着公司近年来发展越来越好,蒋剑箫每年都会带着公司的技术人员为周边的村民送技术、送培训,赢得了周边村民的认可。“在这几年的发展中,能够带动周边的村民一起走上富裕路,让我的人生价值得到了体现。”蒋剑箫说,目前,公司计划把养殖场地规模扩大到7000亩,区委、区政府也正在积极帮助协调解决羊舍建设的审批等工作,这让他更有信心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

  “来学校的一年多时间里,优美的环境、贴心的政策、教学理念的碰撞让我感到很快乐、很开心,这让我对今后的工作充满了信心和期待,也希望能够收获更多。”邱安兰说。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据了解,自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实施以来,秀英区共引进人才落户11326人,围绕人才需求构建“绿色通道”,主动解决引进高层次人才配偶就业、落户等问题,着力健全人才服务体系。“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实现人才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郑峻敬说,秀英区将不断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让人才愿意来、愿意留,共同谱写发展新篇章。(陈丽园 陈创淼)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