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世锦赛:隋文静/韩聪遗憾摘银 俄年轻组合夺冠
2021年03月26日 10:28  来源:新华网  宋体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3月25日电(记者肖亚卓)25日,2021花滑世锦赛双人自由滑项目比赛结束,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延续了前一日短节目中的稳健表现,拿到148.09分,以总分225.71分获得银牌。

  冠军被俄罗斯组合米什娜/加利亚莫夫组合获得,这对首次登上世锦赛舞台的年轻选手尽管在短节目中仅排第三,但凭借自由滑150.80分冠绝全场的表现,最终以总分227.59分、领先“葱桶”组合1.88分夺冠。

  “能拿到第一,我们自己也非常惊讶。现在我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们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米什娜说,“比赛中,我们每做完一个动作,紧张的情绪就少一分,滑得也越来越享受。”

  227.59分也创下了这对平均年龄刚刚20岁的组合的职业生涯新高。

  两届世锦赛冠军隋文静/韩聪尽管在两个三周跳上落地不够完美,但整体表现依然稳定,两人赛后也对自己在本届赛事中的发挥表示满意。

  “我们已经在场上做到了目前的最好。从伤病中恢复后,我们才训练了两个月的时间,比赛完成得已经比想象中好。然而,现在还不是我们的最佳状态,大概就是7、8成,接下来就是恢复,我们还需要时间。”隋文静说。

  短节目排名第一的俄罗斯组合比尤科娃/科兹洛夫斯基在自由滑中表现欠佳,仅获得137.47分,最终以217.63分获得铜牌。

  另一对中国组合彭程/金杨总成绩为201.18分,位列第五。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