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临高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已接种者:疫苗接种让我们更安全了
2021年03月30日 08:23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记者张文君 通讯员王凯

  “一下子就打完了,也没什么感觉。疫苗接种后就像是有了防护,更加安全,让我们心里有底了。”3月29日下午,在临高县皇桐卫生院的接种台,海南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国道G360临高段11标工程部员工、来自广东的韩浩源在接种完新冠疫苗之后对海南日报记者说。

  海南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是省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国道G360文临公路临高段11标的施工单位,公司施工的工程项目位于临高县皇桐镇境内。当日下午,在统一组织下,该公司的15名员工来到皇桐卫生院,进行新冠疫苗接种。“上周周三,皇桐镇党政办公室有关人员就联系到公司,告知了有关新冠疫苗接种的基本信息。今天主要组织公司员工过来接种,现正对项目工人进行摸底统计,这几天也会安排他们分批过来接种,确保全员接种。” 海南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国道G360临高段11标办公室主任黄岛说,项目工地有很多来自不同地区的人,疫苗接种能让人更放心、更安心,“同时也为确保不因新冠疫情而影响项目的进度,争取早日完工。”

  在皇桐卫生院内,疫苗接种各个环节的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工作着。记者在现场看到,群众持身份证到达卫生院后,首先就有工作人员问询个人基本信息,了解健康情况、预检,看是否有相关疾病。各项条件符合疫苗接种的人,才能进入登记接种流程。疫苗接种完成后,群众要进入留观室,观察30分钟后,若无异样方可离开。“疫苗接种后,自己心里比较踏实了。这是对大家有益的事。”皇桐镇居仁村村民王运积说。

  “基本每天有800多人来接种。” 皇桐卫生院院长林辉说,卫生院从早上8点到晚上9点半都有工作人员为群众接种,满足大家的需求。同时卫生院还设置了问询室、登记室、候种室、接种室、留观室,有序推进疫苗接种。

  皇桐镇计生办主任方腾说:“上周开始,我们通过村广播、微信工作群以及村干部走村入户的方式,让我们村民都了解疫苗接种的重要性以及接种的地点、时间等,鼓励大家进行疫苗接种。此外,我们还通知镇辖区范围内所有的项目企业、农业种植企业和个体老板,让他们都能接种,做到应接尽接。”

  临高县卫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临高共设立临城卫生院、皇桐卫生院等14个接种点,56个接种台开展疫苗接种,让符合条件的群众都能实现“应接尽接”。还设立了应急医疗救治组,由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的医生、护士组成,常驻接种点。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