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支持率下跌!澳总理改组内阁 卷入性丑闻官员被调任
2021年03月30日 09:10  来源:环球时报  宋体

  支持率跌至新低!澳总理宣布改组内阁,两名卷入性侵丑闻内阁成员被调任

  【环球时报记者 王逸】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29日宣布改组内阁,两名卷入性侵丑闻的内阁成员被调任他职。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29日报道,莫里森当天在堪培拉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内政部长彼得·达顿接替雷诺兹担任国防部长;就业、技能、小型及家庭企业部长迈克利娅·卡什接替波特,担任总检察长并兼任劳资关系部长。雷诺兹和波特仍留在内阁,前者担任国家残疾保险计划部长兼政府服务部长,后者接替卡伦·安德鲁斯担任工业、科技部部长。安德鲁斯担任内政部长。

  澳大利亚政坛近日爆出一系列丑闻,引发多方批评和抗议。据澳媒报道,今年2月15日,雷诺兹的一名前雇员布里塔妮·希金斯称,2019年联邦议会选举前,自己在国会大厦内的部长办公室里被自由党的一名同事强奸。雷诺兹随后就自己处理此事的不当方式和言论向希金斯公开致歉,并宣布休病假一段时间。2月底,一封匿名检举信爆料称,澳大利亚一名部长级官员在30多年前曾犯下强奸案。波特随后承认自己就是传闻中的那名官员,但否认犯下强奸罪行,并宣布休病假一段时间。

  莫里森在记者会上表示,内阁改组是为了应对有关政府在处理女性问题上所遭受的批评。他说,这些调整“撼动了所需要撼动的,同时保持了澳大利亚所需的动力、连续性和稳定性”。莫里森还宣布,为监督落实男女平等和保护女性安全等方面的政策,将成立一个由外交部长兼女性事务部长玛丽斯·佩恩领导的工作组。

  《澳大利亚人报》29日称,澳政府正在竭力应付议会不断出现的性丑闻之际,莫里森的支持率已跌至一年来的最低点。澳新闻民意调查公司29日发布的最新民调表明,莫里森的支持率在两周内下降了七个百分点,降至55%,这也是他的支持率自去年3月份以来首次低于60%。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