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500天倒计时 各领域筹办工作持续推进
2021年04月29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民众与杭州亚运会倒计时装置合影。 杭州亚组委供图
民众与杭州亚运会倒计时装置合影。 杭州亚组委供图

  中新网杭州4月28日电(钱晨菲)28日,距离杭州亚运会开幕倒计时500天,首批3个倒计时装置亮相杭州。记者从杭州亚组委获悉,当前杭州亚运会各领域筹办工作紧锣密鼓、有序推进。

  据悉,此次揭牌的3个倒计时装置设计形态各异,有独具江南特色的“花窗”元素,也有具有浪漫气息的“月牙形”和“心形”设计。后续还将有9个倒计时装置设立在杭州多处,营造浓厚的亚运氛围。

  2021年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办的决战之年。杭州亚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杭州亚组委紧扣“基本具备办赛条件、基本实现运行就绪”目标,持续推进各领域筹办工作。目前已完成杭州亚运会首批优秀音乐作品发布,杭州亚运会形象景观总体规划、引导标识系统基础元素设计、吉祥物项目运动造型设计、杭州亚残运会体育图标发布,以及杭州亚运会第一阶段(按项目)报名工作等。

  据悉,今年杭州亚运会筹办工作还将迎来场馆设施竣工、志愿者招募启动、杭州亚运会火炬形象及亚运会、亚残运会开闭幕式相关重要信息正式公布等重要节点性工作;代表团团长大会、第一次世界媒体大会和世界转播商大会等重要国际会议将召开;备受瞩目的测试赛和票务销售也将启动。

  此外,杭州亚组委也将组织多项亚运主题的文体活动,包括短视频大赛评选、杭州亚运会优秀音乐作品传唱、各地线下快闪等,创造更多机会让全民共同参与亚运、了解亚运。(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