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海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海口举办
2021年05月23日 10:10 来源:海南日报

  5月21日至23日,第11届海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海口举办。本次竞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及高中组,比赛项目包括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RIC机器人创新挑战赛四个项目。项目内容涵盖环境保护、人工智能、数字编程等。

  来自全省14个市县和2个省直属学校的83支队伍210多名师生参加比赛。大赛设一、二、三等奖,每个项目分数排名第一名的队伍将代表海南省参加第20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机器人竞赛活动融合了计算机、电子、造型、传感器、机械、人工智能等当今多项领域的先进技术,有其独特的技术魅力,不仅体现了科技发展的最新成果,也是提升学生信息素养和技术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平台。

  文/海南日报记者 邱江华 通讯员 焦牧溪 图/海南日报记者 张茂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