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美国务卿布林肯将访问中东多国 以巩固巴以停火成果
2021年05月25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5月24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当地时间24日从华盛顿启程前往中东地区,将会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官员,并前往相关国家,以巩固巴以停火成果。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美国国务院当天发表声明说,布林肯在5月24日至27日间,将前往耶路撒冷、巴勒斯坦拉姆安拉、埃及开罗和约旦安曼,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埃及总统塞西和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等会面。

  声明还说,美国近日与各方进行了密切的外交沟通,终于实现加沙地带停火。布林肯出访该地区是为了与相关方讨论接下来的措施,以巩固停火成果并且降低再次发生冲突的风险。

  美国总统拜登当天发表声明说,布林肯此行将与该地区相关方协调,保证向加沙地带“立刻提供援助”。

  5月10日起,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等与以色列爆发严重冲突,双方交火11天,导致数千名平民伤亡。20日晚,哈马斯与以色列方面各自宣布,双方已达成停火协议,停火从21日凌晨开始。

  但据当地媒体报道,自双方停火以来,在耶路撒冷、约旦河西岸地区等地,巴以双方冲突事件仍在持续。此外,在以色列多地,犹太民众与阿拉伯民众间的冲突事件也在持续。(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