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高考首日各考区秩序井然 无考试违规现象
2021年06月08日 08:13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6月7日讯(记者陈蔚林 特约记者高春燕)6月7日,海南5.98万余名考生正式进入高考时间,首日参加语文和数学两个科目考试。海南日报记者从省考试局了解到,全省各考区秩序井然,全天无考试违规现象。

6月7日早上,在南开大学附属中学儋州市第一中学考点,考生在进考场前加油鼓劲。海南日报记者 陈元才 摄

  一大早,各考点门前就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送考的老师、家长大多身着红色服装,寓意学子们取得高考的“开门红”。

  考试期间,省委网信办、省国家保密局、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和海南电网公司等招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均派员值守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省卫健委派出疫情防控专家小组全程值守,指导各考区防疫工作。

  根据安排,6月8日上午,有关部门将以专题视频会的方式,分别针对首日考试组织实施的薄弱环节,以及英语科目考试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等重要事项,分别向全省19个考区、38个考点作细致部署。

  令考生暖心的是,各个考点前,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组成了考场周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有的维护考点周边秩序,有的护送考生入场,有的发放免费的口罩和消毒液,有的为考生和送考人员送上清凉解暑的绿豆汤……多支涉及心理健康咨询、应急救护服务的志愿服务队伍也到各考点前设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心理疏导和急救服务。

  周密的部署、细致的服务为考生顺利赶考提供了有效助力。语文科目开考前,一名考生因跑错考场,向在海口市第一中学高中部考点周边执勤的交警求助,海口公安交警“铁骑队”立即派出队员把考生及时安全地送到正确考点。

  同一时间,在海口市滨海大道执勤的交警也接到一位女士求助,称其儿子不慎把证件落在位于丽晶路的家中。接警后,交警立即将考生送回家中领取证件,再将考生送到海南华侨中学考点,一去一回全程仅耗时14分钟。

  交上语文科目答卷,海口实验中学考生小林自信地走出考场:“我们一定会调整好状态,积极应对各个科目考试,不辜负每一个关心支持我们的人!”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