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法网:德约科维奇、纳达尔晋级男单四强
2021年06月10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6月9日电 (记者 李洋)202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单打四分之一决赛当地时间9日深夜结束,男女单四强席位全部确定。

  男单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和3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纳达尔9日分别战胜对手晋级四强。女单卫冕冠军、波兰小将斯维亚泰克当天被淘汰,女单排名前10位的种子选手全部出局。

  纳达尔当天的对手是10号种子、阿根廷选手施瓦茨曼。两人过去曾11次交锋,纳达尔10次取胜。纳达尔与施瓦茨曼此次交手之前,他们在前四轮比赛均未失一盘。

  纳达尔在第一盘率先控制局势,以6:3取胜。施瓦茨曼在第二盘状态回升,取得3:0领先并乘胜追击,纳达尔便以4:6输掉本盘,这也是纳达尔在今年法网输掉的第一盘比赛。

  第三盘与第一盘的情况有些类似,纳达尔以6:4再度获胜。第四盘纳达尔更展开全面攻势,仅以26分钟便以6:0的比分轻松获胜。这样纳达尔便以3:1的总比分战胜施瓦茨曼,晋级四强。

  德约科维奇当晚与9号种子、意大利选手贝雷蒂尼交锋。德约科维奇以6:3、6:2先赢两局。第三盘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多次打成平分,最后通过抢七决胜负,德约科维奇以6:7告负。第四盘德约科维奇在关键时刻把握住机会,以7:5取胜,并以3:1的总比分淘汰贝雷蒂尼。全场比赛耗时近4小时。

  男单半决赛,5号种子、希腊名将西西帕斯将与6号种子、德国选手兹维列夫对决;纳达尔的对手又将是德约科维奇。

  女单赛场,斯维亚泰克的对手是17号种子、希腊选手萨卡里。这是两人首次交锋。第一盘萨卡里率先找到状态,而斯维亚泰克失误较多,没有发挥出应有水平,她以4:6先失一盘。第二盘比赛,斯维亚泰克开场便处于劣势,仍没有找回感觉,很快又以4:6再失一盘,以0:2的总比分被淘汰。

  至此,法网女单排名前10位的种子选手已经全部出局。今年法网女单四强分别是萨卡里、捷克选手卡雷茨科娃、俄罗斯选手帕芙柳琴科娃和斯洛文尼亚选手齐丹塞克。新的法网女单冠军将从她们四人当中产生。(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