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即将正式上线运营
2021年06月18日 07:44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17日电(记者 王子谦) 记者17日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中国文博产业发展峰会”将于6月19日至20日在海口举行。届时作为海南自贸港知识产权、国际文化艺术品等“6+3”类交易场所——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将正式上线运营。

  本次峰会由国家文物局和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指导,由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共同主办,包括开幕式、主题演讲、嘉宾对话、授牌仪式、签约仪式以及中国博物馆协会非国有博物馆专业委员会——“第九届博博会”筹备会、大唐西市春季艺术品拍卖会等10余项活动。

  本次活动将有来自国家文物局、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海南省等相关领导和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中国博协非国有博物馆专业委员会骨干企业以及文博产业、大数据、区块链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约300名嘉宾参加,围绕“文博产业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机遇”“文化艺术品交易模式的科技支撑”“创建跨境艺术品交易的有利环境”等议题展开。

  峰会将举行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开业仪式,同期还将“中国海外回流文物艺术品征集展示中心”“博物馆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海南)”“国际文物交流平台(海南)”授予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

  会上,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副主席李中航、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总经理潘剑平、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首席技术官王永刚分别就在海南自贸港建立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重要性、举办“中国文博产业发展峰会”的初衷和意义等问题进行了介绍。

  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总经理潘剑平介绍,本次峰会将通过对外界宣传海南开展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流交易的政策优势和营商环境,展示海南在发展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先行先试、突破创新的决心和力度,探索海南自贸港国际艺术品交易业态的发展路径和实施方略,吸引优秀的艺术品经营和服务机构落地。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副秘书长王勇表示,峰会将助力海南建设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和国际旅游目的地,对于海南自贸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王晓东